首页 > > 82

迪拜今夏部署首批機器人警察:中國制造 身高1.6米

2017-03-23
来源:騰訊科技
迪拜今夏部署首批機器人警察:中國制造 身高1.6米

  【摘要】正如我們在科幻電影中見到的場景,今年夏季, 迪拜將推出首批機器人警察。到2030年,機器人警察預計將占到迪拜警察隊伍規模的25%。

  在去年10月於迪拜召開的Gitex科技展會上,迪拜警方曾發布了這款機器人警察的一個原型。它看起來更像是《星球大戰》系列電影中的兩個機器人角色“R2D2”和“C3PO”的混合體,而不是《機械戰警》電影中的機器人形象。

迪拜今夏部署首批機器人警察:中國制造 身高1.6米

  這款機器人警察名為“E-Patrol Robot Sheriff”(電子巡邏機器人警察),由中國制造。它身高1.6米,可識別人臉,從而跟蹤罪犯或嫌疑人。今年2月,這款機器人警察在鄭州火車站東站執勤時,曾憑借內置的傳感器檢測出一起小規模火災。

迪拜今夏部署首批機器人警察:中國制造 身高1.6米

  當前,迪拜正在大力投資“智能城市”技術,希望在該領域成為全球的領先者。此次部署E-Patrol Robot Sheriff機器人警察也讓迪拜成為全球第一批部署機器人警察的城市之一。

  迪拜警察未來塑造中心(FSCDP)主任阿卜杜拉·本·蘇丹(Abdullah Bin Sultan)稱:“將來,我們還計劃部署更多機器人警察,來幫助處理一些警務。到2030年,機器人警察預計將占到整體警察隊伍規模的25%。”

  對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而言,部署機器人警察並不是他們首次擁抱“科幻”技術。一直以來,該國就對測試各種新技術持開放態度,如飛行出租車和超級高鐵(hyperloop)等。

  此次,部署機器人警察也只是迪拜“智能警察系統”計劃的一部分。將來,迪拜還將建立智能警察局,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來確保城市安全等。

  今年2月,中國鐵路車站的首款機器人警察在鄭州火車站東站上崗。它可全天候自主巡邏監控,利用視覺系統不借助任何人力控制進行自主行走,自主移動抓取人物臉部信息,進行面部識別。它能有效協助民警抓捕逃犯,還能與旅客互動解答疑問,並對環境溫度進行探測,提前發現火災等安全隱患,從而大大節省警力。(編譯/譚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