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通過952億元臨時撥款

2017-03-23
来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香港特區立法會22日通過952億元(港元,下同)臨時撥款,以便政府在今年4月1日新財政年度開始至《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實施的一段時間,繼續獲得所需的資源提供各項服務,包括教育、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等。

  立法會以46票支持、3票反對,通過臨時撥款決議案,確保政府在下月1日新財政年度開始,至財政預算案獲立法會通過前,有資源繼續運作。

  香港特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政府申請動用不超過952億元,相當於《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下,撥款總額3980億元的24%,僅足以應付政府約兩個月的運作需要。

  陳家強表示,政府每天均要支付大量開支項目。以2017至2018財政年度第1個星期,即4月1日至7日來說,政府要支付的開支包括:給予醫院管理局約45億元的資助金;向約5萬個綜援受助家庭及約8萬名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士發放合共約5億元;向退休公務員發放約7億元退休酬金;向職業訓練局發放約7億元資助金;以及向教資會資助院校發放約15億元補助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