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戴耀廷已淪負資產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李哲

  有說「獻醜不如藏拙」,「占中」發起人戴耀廷便是箇中人辦。他所策動的所謂「特首民投」,結果便乏人問津、慘淡收場,不單無法達到預期效果,更進一步肯定了,他實乃黃營的負資產、甚至是整個香港的負資產。

  自欺欺人的政治操作

  戴耀廷計劃「特首民投」之時,一度躊躇滿志希望吸引100萬人參與。然而,繼所謂「民間提名階段」門可羅雀,就連在立法會選舉時得票達3.5萬的梁國雄,亦只能在「特首民投」籌集約2萬個提名,因此不得不放弃爭取入閘;來到所謂「民間全民投票」,也僅僅獲得少至6.5萬人響應,距離100萬目標固然相去甚遠,以全港人口比較更相當於不足1%。值得留意的是,相比戴氏以往曾經策動的多次所謂「公投」,例如上屆5年前「特首公投」的20萬人,以及3年前「占中」時有關政改方案「公投」的80萬人,今次可謂創出歷史最低。

  為何如此?因為大家已不吃戴耀廷那一套。論量,凡此種種的所謂「公投」,根本只是虛挂「全民」之名,而沒絲毫「全民」之實。試問,哪有地方會承認投票率如斯低迷的「公投」?何况,論質,這都更似「寡頭」而非「公投」,毫無疑問這乃黃營本身的寡頭玩意罷了,根本不能吸納其他政治光譜的人士參加,是故并無半點公信力可言,歸根究底只屬戴氏自欺欺人的政治操作。事實上,就連黃營里的莫乃光也不得不表示,相關「特首民投」的參與人數少、參考性下降,這無疑已是避重就輕的說法了。至於黃營大腦黎智英,更已一早明言「特首民投」多此一舉;事實上,在黎智英赤膊上陣於旗下《蘋果日報》發表署名文章后,黃營各黨團便馬上響應號召歸位宣布「all in」曾俊華。戴耀廷希望成為黃營共主,冀憑「特首民投」號令天下,結果當然注定功敗垂成。

  無利黃營有害香港

  的確,戴耀廷堪稱屢戰屢敗。「占中」無疑是失敗收場,他更被譏為騎劫運動。至於上文提到的各項「公投」,也沒發揮到什麼預期作用。最近期的幫倒忙例子,則是去年立法會選舉,「雷動」不成慘變「亂動」,不單嚴重干預了選民投票意向,法律上已含操縱選舉結果之嫌,而站在黃營角度來說,亦令選票過於集中到某些名單,而非有效分配到各張名單,結果在比例代表制下導致不少黃營候選人落馬。今次「特首民投」,則同樣「雷聲大雨點小」,毫無疑問是白搞一場,沒對特首選情帶來任何影響,由提名到投票階段皆然,還恐歪曲民意誤導選委及公眾。

  總的來說,一次又一次的事實證明:戴氏出品,必屬劣品;既是無利黃營,更是有害香港。那麼,戴耀廷豈不應該洗心革面、偃旗息鼓,戒除類似有害無益的政治操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