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錦滿圖書館偷9本書受審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激進團體「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涉於去年3月在九龍公共圖書館偷取9本圖書,本周一被警方拘捕。鄭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押後至下月20日再訊,期間以500元保釋外出。

  上載片段將圖書棄置垃圾桶

  綽號「四眼哥哥」的鄭錦滿(28歲),現為立法會議員助理,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索取更多文件及法律意見,鄭錦滿昨日離開九龍城法院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鄭錦滿於去年3月底在公共圖書館拍攝短片,並上傳到互聯網,呼籲市民用「自己方式」將館內簡體字書籍下架,以表達對公共圖書館大量採購簡體字書籍的不滿,藉此對抗內地文化。

  在片中鄭錦滿示範在圖書館內搜集涉案書籍,並棄置於垃圾桶內,圖書館職員於網上留意影片遂得悉事件。

  控罪指,被告鄭錦滿於去年3月29日,在何文田培正道九龍圖書館4樓偷竊9本圖書,上述物品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財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