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信不派員空降麥當勞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韓濠昕報道:內地最大綜合企業中信股份(267)董事長常振明表示,集團看好中國正向消費拉動型經濟轉型中,為把握這一趨勢,早前中信收購中港麥當勞業務,麥當勞在中港有2600多家餐廳,每年為超過10億人次服務,相信在中國市場尤其是三四線城市仍有很大的潜力,未來集團會幫助麥當勞降低在內地的開店成本,集團希望放權給麥當勞管理層,暫不會派駐任何人員進入麥當勞管理層。這宗收購已獲商務部立案審批,預計今年6至7月可獲得批准。

  多賺3.1%派末期息0.23元

  中信股份去年全年賺431.19億元,按年上升3.1%,每股基本盈利1.48元,擬派末期息每股0.23元。净利潤中包括向中海外(688)出售內地住宅地產業務所錄得的103億元收益。

  集團各項業務中,金融板塊仍然是集團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期內賺了384億元,按年下跌了27%,主要因為2015年錄得轉讓中信證券3%權益及中信證券增發收益122億元:去年集團對中信銀行平均持股比例下降,以及人民幣兌港元匯價下跌,折算港元產生利潤減少。至於資源及能源業務則持續虧損,期內錄得虧損69億元,但已較2015年虧損173億元,虧損大幅收窄。

  另外,中信銀行(998)去年賺416.2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14%,該行副行長兼財務總監方合英表示,當前經濟雖然開始回暖,但情况仍未企穩,加上銀行競爭加劇,銀行要獲得優質資產的難度增加,而且資金成本仍維持高企,未來净息差仍有下降壓力,中信銀行擬在今年第四季發行400億可轉債(可換股債券)補充資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