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上海清算所倫敦設辦事處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人民銀行國際司副司長郭凱昨天表示,上海清算所將在上海與倫敦股票交易市場實現互聯互通中起到作用。此前,上海清算所在倫敦宣布正式設立海外第一家辦事處。據悉,上海清算所這家駐外辦事機構主要面向倫敦和歐盟國際金融市場,致力於了解、掌握國際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標準,并參與相關建設標準和業務規則的擬訂。同時,建立與英國和歐盟金融市場參與者和同業機構的直接聯繫和溝通機制,探索業務合作可能性,促進國際金融合作。

  「滬倫通」或年內有進展

  郭凱表示,目前英國面臨「脫歐」,需要尋找新的市場,同時中國正在經歷經濟轉型,須依託更加成熟和開放的金融部門,需要同擁有相應優勢的國家開展合作,在此背景下,中英雙方有望進一步加強金融合作。他還特別提到,尚在探索之中的「滬倫通」需要一定的金融傳輸架構來支撐,上海清算所也將在上海與倫敦股票交易市場實現互聯互通中起到作用。《21世紀經濟報道》表示,「滬倫通」的實現已基本不存在技術層面的障礙,有可能在今年內取得突破性進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