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博鰲報告:亞洲競爭力中國第9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新聞發布會暨博鰲亞洲論壇學術發布會昨日正式發布了博鰲亞洲論壇三大學術報告,分別為《亞洲經濟一體化報告》《新興經濟體報告》《亞洲競爭力報告》。報告顯示,2016年綜合競爭力排名與2015年相差不大,其中新加坡仍蟬聯第1,中國穩居第9。報告指出,中國整體經濟活力競爭力表現突出,排在了37個經濟體的首位。隨著中國將行政審批權力下放和審批制度改革,中國的營商環境在持續改善,2016年度商業行政效率競爭力較2015年上升兩位。基礎設施方面中國排第15名,人力資本與創新能力排名第6位,社會發展水平競爭力較2015年度下跌1位。

  經濟增速或在6.5%-6.7%

  另外,《新興經濟體發展2017年度報告》稱,2016年E11(新興11國,即阿根廷、巴西、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的經濟增長率不僅高於歐盟,而且遠高於G7,經濟增長緩中趨穩。鑒於2016年新興經濟體經濟的運行態勢,《報告》認為,2017年E11經濟復蘇仍將穩中向好,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將繼續保持了積極態勢。與2016年相比,經濟增速可能出現小幅上升,按經濟體購買力平價計算的經濟總量加權計算的經濟增長率為4.5%。作為E11中最大的經濟體,中國經濟增速維持在6.5%-6.7%的可能性較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