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油價低迷 中海油盈利暴跌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中海油(00883.HK)昨日發布2016年度業績,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盈利6.37億元人民幣,按年挫96.85%,每股盈利0.01元;派末期息0.23港元,全年派息0.5港元,按年減少30%。中海油指出,盈利減少及計提減值主要由於國際油價的下降。

  為應對油價急瀉,中海油去年首度調低全年資本開支,實際資本開支為490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26.3%。雖然削減開支,但中海油全年仍完成了油氣淨產量4.77億桶油當量,完成年度產量目標,年初計劃的4個新項目均順利投產。勘探共獲得14個商業發現,成功評價25個含油氣構造。

  展望2017年,世界經濟將繼續緩慢復蘇,國際油價雖然有所反彈,但仍在低位徘徊,外部經營環境依然嚴峻。為此,該公司進一步強化經營策略,確保各項生產經營任務順利完成。中海油表示,今年將有5個新項目投產,其中蓬萊19-9綜合調整和恩平23-1油田群已經投產。年內,公司有超過20個新項目在建,這些大型項目的建設將為公司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奠定基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