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解構李寧股價急跌之謎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本欄昨天表示,大市日前跌近300點或1%,但本欄推介的合景泰富(1813)卻在其他大部分大型內房股下跌之下,逆市創52周新高,昨天合景泰富更上一層樓,大升逾半成;而昨天介紹的海天國際(1882),更大升逾8%。據悉,在其日前公布業績後,於本地的媒體投資版之中,昨天只有本欄作出推介,筆者對讀者算有交代。然而,要常保持如此成績,並不容易,今天想休息一下,不作推介,但解構李寧(2331)在昨天公布業績後股價急跌之謎。

  李寧公布,去年營業額升13%至80.2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升16%至37.1億元,毛利率提升1.2個百分點至46.2%,純利6.4億元,按年升近44倍;純利包括出售紅雙喜10%股權的淨收益3.13億元。期內,公司對採購成本進行有效的控制,零售及批發新舊品銷售佔比結構均改善,電商業務的顯著增長也對毛利率帶來有利的影響。經營現金流進一步增加至9.95億元,現金循環周期改善縮短了17天。

  去年盈利遜預期

  李寧經營數據有改善,為何股價急跌?問題在於與市場期望有出入。如摩根大通表示,李寧撇除出售紅雙喜股權一次性收益,稅後盈利差過預期;雖然去年下半財年經營盈利較上半年好,但幅度遜預期,顯示業務好轉過程較困難;經營資本指標得到改善,相信李寧業務轉型正在進行中,但市場對集團利潤擴張看法過分樂觀,市場或對其盈利增長預期改變。

  卓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