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續炒國企增派息效應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聯儲局上周宣布加息後,港股曾連升四個交易日,本周二(21日)恒指高見24657點,收報24593點,創2015年8月以來新高。不過,當晚美股顯著回落逾1%,亦是近半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加上港股累積一定升幅,周三(22日)恒指跟隨美股回落272點。當日合共有八家藍籌公司公布業績,其中有六家公司業績後股價都有一定升幅,當中以吉利汽車(175)及瑞聲(2018)業績增長最為強勁,股價升幅亦最顯著,未來一周仍是業績高峰期,投資者可繼續關注業績表現。

  中移動派高息憧憬落空

  神華(1088)上周五收巿後公布全年度業績,宣布末期連同特別息每股共派2.97元人民幣,涉及590億元人民幣,金額之巨出乎巿場預料,消息刺激神華今周一(20日)急升逾16%。

  有巿場人士認為,神華派巨額股息是受國資委指引國企要增加派息。在憧憬其他中資國企股相繼仿效下,巿場亦掀起尋寶熱,尋找下一隻有機會派巨額高息的中資國企股。其中坐擁巨資、經營現金流強勁的中移動(941)更被視為大熱。不過可惜,中移動昨日(23日)中午公布業績,派息未見大幅增加,在巿場預期落空下,拖累午後股價急挫,相信短線股價需先行整固。

  雖然中移動派高息的憧憬落空,然而未來仍有多間中資國企股公布業績。部分去年績佳的中資股在派息方面應對長情股東有所表示,相信炒作中資國企派高息的概念會持續至3月底,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中資股的業績放榜日期。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