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中石化或增派息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石化集團日前宣布,中石化(386)經過多輪競標,與雪佛龍全球能源公司雪佛龍達成銷售與購買協定,收購Chevron South Africa (Proprietary) Limited(雪佛龍南非公司)75%股權和相關權益以及Chevron Botswana(雪佛龍博茨瓦納公司)100%股權,總交易額約為9億美元。該交易已在中國政府相關部門備案,並有待南非和博茨瓦納相關監管機構審批。

  購南非石油相關業務

  此次收購包括煉油能力500萬噸/年的南非開普敦煉廠、分布於南非和博茨瓦納的820多座加油站、220家便利店和油庫配送設施,以及位於南非德班的潤滑油廠。南非和博茨瓦納在非洲國家中經濟發展穩定,石化產業擁有拓展潛力。南非的成品油需求近5年以接近5%的年平均增速上升,消費總量已達2700萬噸。

  摩根士丹利指出,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委員會近日指示國企提高股東回報,中國神華(1088)派特別息的舉措更支持有關看法、巿場將關注國企派息,料有更多國企將仿效。該行相信,今年餘下未公布業務,包括中石化在內之國企亦有可能於明年增派息。

  宇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