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暫停進口巴西肉 業界:成本增或導致加價

2017-03-24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綜述:港暫停入口巴西肉 業界稱成本增或導致加價

  香港中通社記者 周文菁

  巴西揭發有公司出口有問題肉類,香港特區暫停入口巴西所有冷藏、冰鮮肉類和禽肉產品。香港敘福樓集團執行董事黃傑龍23日表示,現時業界要以其他貨源代替巴西肉類,令成本上升。

  香港食安中心22日公佈,21間被巴西當局調查的肉食公司中,5間有紀錄曾出口到香港。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23日表示,業界有80%都是用來自巴西的凍肉,當局禁止入口,對業界影響很大。他表示,已收到大型供應商通知,停止接訂單。就算有小型店舖願意接單,都會將價格提高30%以上。

  黃傑龍說,現時業界要以其他貨源代替巴西肉類,期望政府盡快查清入口香港的巴西肉是否安全,並在2、3個星期內公佈結果,釋除大眾疑慮,否則屆時食肆會開始加價。

  另外,餐飲業聯會會長黃家和指出,雖然業界已因應情況,暫停供應部分菜式,但巴西入口肉類佔港人食用比例高達34%,更有60%以上的餐飲業使用巴西肉,現時要業界購買其他地區的凍肉代替,令貨源價貴30%。

  凍肉海鮮批發零售商會前秘書長鄭興認為應該先查證有問題批次有否流入香港,或是已經轉口,希望政府盡快查清楚。

  鄭興指出,有肉商封盤將庫存抬價15%,市民亦不知道應否繼續食用巴西肉。

  香港麥當勞表示,近期推出的“香烤雞翼”、“香烤雞腿”和“麥香雞”,食材來源主要來自內地,部分批次曾經來自巴西,但沒有向涉事的21間巴西廠房進口食材。

  麥當勞表示,為釋除公眾疑慮,決定即時暫停出售“香烤雞翼”。至於現時各餐廳出售的“香烤雞腿”及“麥香雞”,均確認全部來自內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