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觀點:紅色iPhone反襯出現代智能手機有多乏味

2017-03-24
来源:騰訊
觀點:紅色iPhone反襯出現代智能手機有多乏味

  騰訊數碼訊(肖恩) 單調就像瘟疫般籠罩著如今的智能手機產業。走入任何一家手機賣場,迎接你的都將是一眼望不到頭的拉絲鋁合金、閃閃發亮的玻璃、還有千篇一律的金銀色。它們看上去雖雅致,但也透著枯燥和沉悶。

  經過在材料、尺寸和設計方面的多年探索,智能手機廠商基本上都進入了一種平衡之境:金/銀/黑的金屬機身、5英寸左右的顯示屏,或者再來上兩種屏幕尺寸可選。結果就是,我們迎來了一大堆的新產品,卻很難看出它們到底有什么區別。

  蘋果終於有點新花樣了

觀點:紅色iPhone反襯出現代智能手機有多乏味

  雖然iPhone 5c讓人眼前一亮,但蘋果依然是最守舊的智能手機廠商之一。

  但在本周二,他們卻出人意料地推出了一款有點與眾不同的產品:一部紅色的iPhone 7。

  這款特別版iPhone是蘋果與RED基金會最新的合作成果,產品銷售的收益將用於支持該組織針對HIV/AIDS展開的慈善項目。考慮到國人對於紅色的特別喜好,這款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情況應該會格外好。

  從蘋果公布的圖片和視頻來看,這款設備看上去的確非常亮眼,外界對它的評價目前來看也都相當正面。

觀點:紅色iPhone反襯出現代智能手機有多乏味

  隨紅色iPhone一同發布的還有新款iPad,但從Google趨勢可以看出,對前者感興趣的人要多得多。

  金色並不高端,反而很落伍

  蘋果、三星和其他廠商目前所采用的設計語言——也就是金色代表高品質——非常乏味和陳腐。即便是Moto G這樣的低端機也都在模仿這種美學風格,帶著金屬機身和“奢華”配色降臨於世,卻毫無靈魂。

觀點:紅色iPhone反襯出現代智能手機有多乏味

  從紅色iPhone所獲得熱情可以看出,廣大用戶都期盼看到更有趣的手機,廠商們也逐漸開始意識到了這一點。華為的新旗艦P10就提供了綠藍兩種配色,而即將發布的三星Galaxy S8也將有一款紫色機型。這些雖然只是一些小的改變,但顯然是我們用戶所樂乎看到的。

  在選擇時尚風格、衣裝和佩飾時,我們都擁有近乎無盡的選擇。因此對於選購手機的消費者而言,他們也沒有理由被局限在金銀黑之間。

  簡而言之,“高端”並不等同於乏味。智能手機廠商們需要重新發掘自己制造樂趣的能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