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新加坡出租車真要上天?再等十幾年吧

2017-03-24
来源:騰訊
新加坡出租車真要上天?再等十幾年吧

  騰訊數碼訊(亦九) 上下班高峰期,人潮湧動,道路擁擠,多少人幻想上天飛行,迅速到達目的地。而在新加坡,這可能不再只是幻想!新加坡政府擬在2030年推出無人駕駛飛行出租。

  據當地報紙The Business Times報道,新加坡交通部已經與多家公司協商,嘗試開發可以載客的無人機。到2030年,空中交通或許真能成為新加坡城市公共交通的一環。

  由於新加坡地少人多,交通堵塞一直是令政府頭疼的問題。為解決這個問題,當地對購買汽車施以重稅;對行駛在道路上的汽車,起用自動收費系統,引導車輛駛入較空閑路段。同時,新加坡也在測試無人駕駛艙、無人駕駛出租車的可行性。

  在新加坡當地一論壇會議中,交通部談及2030年的城市交通規劃,公開了無人駕駛飛行出租的使用計劃。

  當然,火車仍然是新加坡的核心交通工具,但為解決交通擁堵,按需分配的公交服務以及無人駕駛公交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