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多國聯軍空襲拉卡 造成至少33人死亡

2017-03-24
来源:新華社

  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22日稱,由美國領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聯軍20日晚對敘利亞拉卡以西一處村莊實施空襲,造成至少33人死亡。

  另一人權組織“拉卡正悄悄遭到屠殺”稱,有50個家庭的命運因空襲尚無從知曉。

  【33具遺體】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空襲命中了“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北部拉卡省的主要據點拉卡城以西約26公里的曼蘇拉村莊一所學校,那里本是敘利亞拉卡、霍姆斯和阿勒頗等省份無家可歸人士的避難所。

  該人權組織一名成員親眼看到33具遺體被人從學校廢墟中拖出。還有兩人幸免于難,但隨后“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趕到現場,并要求旁觀者離開。

  “拉卡正悄悄遭到屠殺”組織則表示,整所學校被夷為平地,截至當地時間22日早晨,正在學校中避難的50個家庭尚不知所蹤。

  該組織還稱,多國聯軍21日對拉卡以西約40公里的塔卜卡也實施了空襲,造成20名平民死亡。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多國聯軍本月16日實施空襲,擊中了敘利亞阿勒頗一處清真寺。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空襲致死42人,大部分是平民。然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杰夫·戴維斯20日對此表示,五角大樓對“可信的平民傷亡指控”并不知情。

  【空襲升級】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領導的多國聯軍表示,20日的確在拉卡附近進行了19次空襲,其中3次摧毀了“伊斯蘭國”的“總部”。

  法新社則援引美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的話報道,多國聯軍將委托其平民傷亡小組,對曼蘇拉空襲的相關報告進行調查。

  多國聯軍正協助主要由庫爾德武裝組成的“敘利亞民主軍”,逐步向“伊斯蘭國”的主要據點拉卡推進包圍。

  另據路透社報道,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稱,多國聯軍本月起加大了對極端武裝分子的空襲力度,造成眾多平民傷亡。

  按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統計,加上此次曼蘇拉空襲,過去兩周,疑似由多國聯軍實施的空襲已造成至少116名平民死亡,包括18名兒童和23名婦女。

  “拉卡正悄悄遭到屠殺”組織的統計數據則是死亡人數101人,但可能不包含此次曼蘇拉空襲。

  一名多國聯軍發言人此前表示,已盡其所能避免平民傷亡,并會對空襲結果進行調查。

  “敘利亞民主軍”的主要力量“人民保護部隊”的頭領上周表示,攻打拉卡的戰役將于4月初打響。不過,隨后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稱,尚未就此做出決定。

  本月4日,多國聯軍發表的月度報告稱,自打擊“伊斯蘭國”的“內在決心”軍事行動2014年開始以來,“至少有220名平民在聯軍空襲中意外喪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