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安卓设备的这个致命弱点让谷歌也是束手无策

2017-03-24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Mashable中文站 3月24日报道,安卓系统存在一个严重的安全问题,不过,这个问题正在慢慢得到解决。至少,这是谷歌(微博)在其2016年《安卓安全年度回顾( Android Security Year in Review)》上说的。

  安卓粉丝选择安卓平台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安卓机型众多,可选范围广。但这也一直是安卓平台的最大弱势。许多手机厂商推出软件升级和关键安全补丁的节奏非常地缓慢。

  多年来,谷歌一直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它甚至曾经考虑过采用公开“羞辱”升级不力的运营商和厂商的办法促使它们加速升级。不过,谷歌最后还是选择从安卓内部解决这个问题。

  谷歌的努力有成效吗?多少有点。安卓安全团队的阿德里安·卢德维格(Adrian Ludwig)向TechCrunch表示,截至2016年底,北美超过78%的旗舰机安装了最新的安全补丁。这个数字会让你觉得安卓的安全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然而,如果把非旗舰机也统计进来,形势就不是那么乐观了。

  “在2016年底,大概有一半的正在使用中的设备在过去一年没有收到平台安全升级。”卢德维格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是的,“大概有一半”的安卓设备在过去一年没有安装一个安卓更新。这着实让人感到担忧。

  不过,卢德维格也表示,谷歌正在研究新的办法,好让其合作伙伴能够更轻松、更迅速地发布软件更新。“我们正在努力简化安全更新程序,让制造商更容易地发布安全补丁和A/B更新,这样,用户就可以更容易地为自己的手机打上安全补丁。”他说。

  我们很难说这些措施是否已经足够。更加简化的程序可能会有助于促使大型厂商更快地升级,但如果谷歌不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小厂商和低端手机厂商可能会继续拖后腿。

  而且,即使在升级程序简化之后,用户仍然需要等待运营商及时发布更新。因此,如果安全更新的发布方式没有重大改变,安卓系统的安全问题在近期内很难会得到解决。

  就目前而言,让你总是用上最新安卓系统的最可靠办法是使用Nexus或者Pixel手机,因为谷歌亲自负责这些手机的升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