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去年少賺44% 國壽加大進行多樣化的海外投資

2017-03-24
来源:橙新闻

  中國人壽全年純利跌44%。資料圖

  【橙訊】中國人壽(02628)副總裁趙立軍表示,近期中央加強外匯管制等政策,對集團的海外投資策略有短期影響,但長遠而言,集團會把握機會加大進行多樣化的海外投資。

  另外,他又指,集團近年維持35%派息比率,未來會維持穩定的派息水平。主要受資本市場影響,令去年集團投資收益下降,又指短期利率上升,有利集團進行資產配置。

  趙立軍說,未來將持審慎態度投資,並加大另類投資幅度,例如金融資產和房地產等收益高的產品,提升收資水平。

  中國人壽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191.2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44.88%;每股盈利66分;派末期息24分。

  期內,已實現淨保費收入4,262.3億元,按年升17.65%。其中壽險業務總保費為3,619.05億元,增長17.4%。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