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大嶼山發展聯盟新主席5月上任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大嶼山發展聯盟新一屆正、副主席出現新面孔,聯盟董事會早前選出環球資源顧問區乃光擔任主席,副主席則由香港興業愉景灣營運及服務總經理蔡國璋出任。新一屆任期將於今年5月21日正式開始。

  ●冀聚焦落實發展藍圖

  聯盟在2013年由10個創會會員成立,始創成員包括亞洲國際博覽館、香港迪士尼樂園、昂坪360、香港興業、信德中旅船務、香港寶嘉、環球資源、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離島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和陽光社會企業。

  聯盟表示,新一屆會期內,將在過往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大嶼山規劃藍圖,並就落實、執行有關藍圖作出建議。未來的工作重點將集中於三方面:

  (一)把握橋頭經濟發展帶動的機遇,大嶼山需以推動有利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為方向,地區發展與環境保育相互平衡。政府、社區、商界與關鍵持份者必須緊密溝通協作。發展計劃各個範疇推行的項目,由地區發展規劃到交通聯繫必須做到環環緊扣,發揮協同效應,才能真正創建一個宜居、宜業、宜商、宜樂、宜學(五宜)的大嶼山。聯盟在民商協作方面,在過去數年已建立鞏固基礎,今後將更緊密收集及組合聯盟會員意見,並向有關當局反映。

  (二)旅遊及會議展覽在大嶼山發展中佔重要一環,聯盟將團結大嶼山的旅遊及會展業界,發揮協同效應,增加大嶼山作為旅遊目的地之整體吸引力,推動綠色旅遊及健康的戶外活動,積極推動建設大嶼南為休閒度假及可持續發展的旅遊區。

  ●完善點對點交通接駁

  (三)大嶼山島內交通配套是大嶼山發展的關鍵事項。島內一直缺乏點對點交通聯繫,居民來往島內商業及旅遊設施工作,以及旅客來往島內景點遊覽,交通接駁轉接不變,不利大嶼山的長遠發展。聯盟將會透過具體研究,積極向當局提出建議,完善短中期島內的點對點交通接駁措施和建立合適的公共交通網絡配套。

  聯盟深信大嶼山未來發展充滿機遇,對推動島內以至香港整體經濟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他們期望透過實行新的工作重點,成為一個結合民商協作的紮實平台,提出切實建議,在支持及推動大嶼山發展過程中發揮更大效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