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國人為何不能存下錢?看看這四個令人沮喪的原因

2017-03-24
来源:腾讯财经

  騰訊財經訊 據MarketWatch報道,今年,很多美國人說,他們已經准備好讓自己的儲蓄賬戶再次偉大。他們是否能做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個人金融網站Bankrate.com本周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約有21%的美國工薪階層沒有存款,與2016年的調查結果一樣。此外,僅有25%的工薪階層聲稱存款額超過了收入的10%,較比2016年減少了3%。這項研究是Bankrate委托普林斯頓國際調查研究機構進行的,全美1000多人接受了調查。

  那么,究竟是什么讓美國人存不下更多錢呢?

  第一個答案是:38%的受調者聲稱,他們的支出太多,其中一些可能是不可控的,因近些年來美國的工資一直處於停滯狀態中。

  不過,第二個原因完全在他們的控制下:16.4%的受調者只是說,“沒說服自己去存錢”。

  第三個和第四個原因分別是什么?

  超過16%的受調者表示,自己沒有足夠好的工作;13%的受調者說,他們一直在債務中掙紮。

  當然,量入為出對於存款而言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根據紐約聯儲在20日發布的最新調查,大約有三分之二的美國成年人根本就不會制定預算計劃;同樣比例的美國消費者聲稱自己拿不出數額為2000美元的緊急資金。

  今年1月份,Bankrate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人(59%)手頭沒有足夠的錢來支付1000美元的急診費,或500美元的汽車修理費。很多研究顯示,醫療賬單是導致美國個人破產的頭號元凶。

  不過,也有一些好消息傳來。3月份,大約22%的美國消費者表示,較比一年前他們和自己儲蓄賬戶的關系更加舒適了。

  此外,近幾個月來美國就業市場已經改善:3月中旬,失業金申領人數減少2000,至24.1萬人,同時失業率為4.7%。有分析人士指出,很多人可能會對自己找到新工作的信心增加。

  據報道,上周,美聯儲上調了關鍵利率,可能會導致消費者儲蓄賬戶的存款利率上漲,也會因而提振美國人的儲蓄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