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指保護主義長遠損經濟

2017-03-25
来源:香港商報

梁振英出席博鳌论坛一个分组论坛,介绍香港在全球化与自由贸易方面的经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應邀在博鰲亞洲論壇一個分論壇上,以香港視角,分享了全球化與自由貿易方面的經驗。他指出,現時有些經濟體開始限制性的貿易政策,但保護主義并非一個好方法,長遠會損害經濟,令人們生活水平下降。他強調,香港支持貿易開放,反對各種貿易保護主義,認為要采取新方法去增長經濟。

  梁振英表示,自由貿易幫助全球經濟,在全球一體化背景下,促進物品、商品和服務的加快交流,使得經濟發展有更快的速度。任何一個國家,都會受到不自由貿易的影響。香港一直堅持自由貿易。香港保護商品和資本的自由流動,進入香港的商品不收稅,我們也不提供補貼。這方面,香港得到華盛頓自由貿易基金會高度評價。

        香港要更好推動自貿全球化

  他續稱,當前香港是全世界第七大的商品貿易中心,商業服務貿易中心。去年香港貿易額是非常巨大的,貿易和物流貢獻了香港GDP的23%,户用了70萬人的工作機會。自由貿易不僅僅帶來了財富,帶來了競爭,帶來了創新,也使我們更多的貿易和服務,能夠以很低的價格到達消費者手中。

  海外辦事處將增至18個

  他指出,香港要更好的推動全球化,降低各國界之間的交易成本,從長遠來看,貿易和全球化,是一種不可扭轉的趨勢,我們現在正在和東盟進行自由貿易的談判。他們是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第二個最大的貿易夥伴。為了支持自由貿易,香港政府要把原先的11個海外辦事處增加到18個,進一步推動香港成為全球的貿易的中心。

  梁振英表示,我們看到有些經濟體,進行了限制性的貿易的政策。長遠來看,生產率會下降,競爭、創新會受到抑制,人們的生活水準會下降。要解決國家的困難,保護主義絕對不是方法。

  他說,在去年APEC會議上,各國領導人一致認可支持貿易開放,反對各種類型的貿易保護主義。香港將繼續和有關方面共同努力,不僅為香港成為更加開放的自由貿易經濟體,也是為各個國家都能從繁榮的自由貿易中得到機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