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梁振英:特首人選須中央高度信任

2017-03-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選舉今日揭盅,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海南博鰲會見傳媒表示,今次選舉與之前不同,反對派完全沒有推舉候選人,但紛紛表態支持個別候選人,強調香港行政長官的能力遠遠高於其他地方政府,額外的權力是來自中央政府的授權,不是完全由地方民意授權,故行政長官必須獲中央高度信任,香港才可能有高度自治。

  民意非選舉特首唯一標準

  梁振英表示,今次的選舉與之前三次不一樣,反對派完全沒有推舉候選人,從公開報道中看不到反對派曾經嘗試協調一位候選人代表參選,明顯今次反對派選委又或者代表的巿民均是支持某一位候選人,比例上與過去立法會選舉等差不多,但民意並不是選舉行政長官的唯一標準,香港行政長官的能力遠遠高於其他地方政府,額外權力是因為中央的額外授權,不是完全由地方的民意授權,故除了民意外,中央亦必須高度信任行政長官,如只有少許不信任,香港亦不可能有高度自治,這是社會應考慮的問題。

  攻擊林鄭撐曾顯而易見

  被問到社會會否進一步撕裂,梁振英指從過去經驗了解到,反對派是會不支持中央支持、中央任命的行政長官,例如:一開始的「ABC」是指「Anyone but CY」,到了林鄭月娥參選時,反對派又集中力量去攻擊對方,到曾俊華參選時,反對派幾乎一面倒支持曾,只要仔細考慮這問題,即可明白曾俊華所謂的造勢、民望是如何一回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