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美丽广东》图片展在港揭幕

2017-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3月23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美丽广东》图片展在香港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首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等领导及嘉宾参观了《美丽广东》图片展。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介绍,2015年,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了“欧洲摄影家看广东”,邀请12位欧洲着名摄影家到广东拍摄采访。

  在为时10天的时间里,摄影家们分赴广东21个地市拍摄了36000多幅精美照片。今天在港展示的《美丽广东》图片,就是其中的精品力作。透过这些着名摄影家的镜头,民众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今日广东开放包容的全新态势、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广东独特优美的自然景观。

  《美丽广东》图片共80张,分为经济建设、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和海丝建没四个部分。经济建设部分集中展现广东城市建设新貌、特色工业产品、广东举办国际性展会盛况及高科技企业发展情况等;人文风情部分主要介绍以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为主体的广东文化特点及广东民间民俗风貌;自然风光部分全面展示广东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众多的名胜古迹;海丝建设部分则全面展示广东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最新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