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港澳辦中聯辦CY同致賀林鄭當選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選舉昨投票後進行點票工作。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行政長官選舉昨日塵埃落定,由眾望所歸的林鄭月娥高票當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均祝賀林鄭月娥當選,下一步將由中央政府依法履行有關任命程序。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CY)亦表示祝賀,並將與候任行政長官做好交接,全力支持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

  港澳辦:選舉公開公平公正

  港澳辦發言人昨日就林鄭月娥當選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5任行政長官發表談話,指此次行政長官選舉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特區有關選舉法律進行,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平穩有序。林鄭月娥女士符合中央政府關於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標準。港澳辦已經收到特區政府呈報的選舉報告,下一步,中央政府將依法履行有關任命程序。

  中聯辦:冀領政府團結各界

  中聯辦負責人亦就選舉結果發表談話稱,高興地看到這次行政長官選舉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進行,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選舉過程也比較順利。

  負責人對林鄭月娥當選表示祝賀,希望她不負眾望,帶領特區政府,廣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聚力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促進社會穩定和諧,努力開創新局面;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履行中央政府賦予的職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梁振英:會做好交接工作

  同日,行政長官梁振英也就選舉結果發表聲明。他說:「我衷心祝賀林鄭月娥女士當選,並於今日(3月26日)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選舉結果報告。」他還表示,會和本屆政府與候任行政長官做好交接,並全力支持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

  另外,據政府新聞處公布,梁振英將於今早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二人會面後將與傳媒見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