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同力撐香港 攜手創未來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新華社記者 牛琪

  林鄭月娥26日正式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從選舉委員會選舉開始至行政長官選舉投票結束,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特區的有關選舉法律進行,不僅展現了選舉的莊嚴,也凝聚了同力前行的社會共識。

  成功當選的林鄭月娥,完全符合中央關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人選的標准。她不僅具備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和港人擁護等基本素質,近40年的公務員生涯也培養了她對政府運作和具體政策的熟稔,其對工作的勤奮與用心更獲得一致稱贊。

  選舉的落幕,正意味著新征途的開始。如何在未來五年廣泛凝聚共識,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在保證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礎上實現更好的發展,是香港社會的期盼所在,更是林鄭月娥和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最為重要的曆史責任。

  今年7月1日,香港就將迎來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一國兩制”事業也將進入新的曆史階段。但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經濟競爭環境中,香港正面臨著經濟轉型步伐緩慢、競爭能力不足等諸多挑戰。此外,立法會內“拉布”亂象也對施政造成幹擾,“港獨”逆行更嚴重沖擊社會穩定,成為香港發展的極大阻礙。

  可以看到,擺在新任行政長官面前的任務十分艱巨。未來五年,香港社會需要解決一系列事關發展的重要問題,不僅要團結香港社會各界,建立和諧氛圍,還應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打造新增長點,盡快實現經濟多元化,增強競爭力,特別是要切實有效改善民生,解決市民大眾最為關心的實際問題。

  作為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上任的新班子,特區新一屆政府更有責任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正如林鄭月娥在宣布參選時所言,香港回歸祖國將近20年,“一國兩制”方針確保了香港繁榮穩定。她願意在此時肩負重任,與廣大市民一起再創新高峰。

  我們也相信,在這個曆史節點上,新任行政長官一定可以和香港市民同心協力,充分把握機遇,克服當前的困難和挑戰,保持香港社會和諧、政治穩定、經濟繁榮,一起迎向新的更加美好的未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