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林鄭當選眾望所歸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黃熾華

  3月26日,林鄭月娥就以777票當選候任第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可謂眾望所歸。

  愛國愛港中央信任

  據《星島日報》委託「精確市場研究中心集團」(CSG)的隨機民調,在「最熟悉政府政策及運作」一題中,58﹪肯定林鄭;在誰合適當選新任特首中,68﹪認為林鄭適合;在3月26日的投票中,林鄭在99.3﹪的投票率中得票777張占67﹪。投票結果與民調吻合,是眾望所歸。隨着林鄭的有效施政,擁護她的民意還會節節升高。

  林鄭念茲在茲,不忘愛國愛港初心。她生於斯長於斯最關心香港人福祉。她的政綱,在主要教育、稅制、房屋方面,承諾具體、數據可稽、務實可行,被傳媒譽為「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構思大膽進取,措施務實可行」。她諮詢38個不同團體,會見群眾逾百餘場;她以民為本,着意修補香港貧富懸殊的畸形社會,自任「扶貧委員會」主席,經調研、諮詢定出「貧窮線」,3年間就減少30萬貧困戶,失業率是3.3﹪,而實現全民就業。

  昨天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發表談話指出,林鄭月娥女士符合中央政府關於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標準。從選委投票的結果來看,這其實也是香港社會的共識。

  彌補撕裂有力補天

  林鄭彌補撕裂,有力補天。大家記憶猶新:2014年政客為反對人大常委會有關2017年選舉特首的「8.31」憲制決定,唆擺、煽動「占中」動亂,造成社會撕裂,教唆學生「違法達義」。林鄭奉命於危難之際,受任於動亂之間,代表特區政府,守護中央決定的底線和基本法法律原則,向激進學生代表明之以法、諭之以理、勸之以義、動之以情、連之以線,終於使動亂79天的「占中」在不流血的和平中平息,創造了世界和平結束動亂良例。在以梁振英和她為首的特區政府,有彌補社會被撕裂的能力,是香港的現代女媧。

  中央信任的新特首誕生了,眾望所歸的香港女兒勝選了,李嘉誠先生期盼的「女媧補天」降臨了!選委們的明智抉擇,此香港可以興也。林鄭奉命於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之際,受任於守護香港繁榮安定之間,她的勝選,使民意得到伸張,這是700萬香港人的期望,是依法民主選舉的成功,更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勝利,值得大家慶祝,并將載入香港的光輝史冊!

  林鄭月娥任重道遠。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和支持,「一國兩制」方針必能得到貫徹和守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必然能夠實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