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警美韓 將以特戰粉碎斬首圖謀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昨天表示,將以朝鮮式特種作戰徹底粉碎美韓「特種作戰」圖謀。

  朝或先發毀滅性打擊

  朝中社當天援引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的話報道說,朝鮮半島正面臨嚴重的戰爭威脅。美韓在聯合軍演中投入了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B-1B戰略轟炸機等戰略裝備,尤其是強化了以優先除去朝鮮首腦部門,破壞朝鮮核、火箭基地等主要戰略對象為行動目標的「特種作戰」行動,使半島事態更加嚴峻。

  發言人表示,美韓本次「特種作戰」演練所動員的力量和手段是「史無前例」的,出動了多支精銳特種部隊,兵力投入也遠超去年。發言人警告,美韓「特種作戰」和「先發制人」圖謀逐漸清晰,朝鮮人民軍將以自己的特種作戰和先發制人作戰無情粉碎美韓一切陰謀,朝鮮人民軍可於任何時間、在事先不警告的情況下對其予以毀滅性打擊。

  美韓針對朝化武演習

  針對朝鮮發出先發制人打擊警告,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昨天發布新聞資料回應,若朝鮮發起挑釁,必將予以嚴懲,讓朝鮮政權自取滅亡。韓國媒體報道,合同參謀本部強調,韓美「鷂鷹」聯合軍演是韓美同盟為保衛韓國、加強因應時事變化的例行演習。

  與此同時,韓美兩軍近日在京畿道坡州進行了代號為「戰士打擊 6」的消除朝鮮化學武器的演習,韓美400多名兵力參演。演習中,兩軍突襲朝鮮製造化武的設施,並迅速探測和銷毀化武。美軍搭乘多架CH-47和黑鷹直升機,在空中打擊朝鮮化武製造設施。在抵達目標地點後,後繼兵力將朝鮮化武銷毀。這是一個月內的第二次演習。

  上月13日金正男遭毒殺事件發生後,朝鮮化武威脅浮出水面,因此韓美此次共同進行的消除朝鮮化武演習備受矚目。韓國國防部所屬的國防研究院認為,朝鮮擁有包括神經毒劑VX在內的25種化學製劑,並擁有化武重量達2500至5000噸。

  日鋪路加快部署薩德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昨天透露,日美或於下月召開的日美安保會議上,探討是否應該擁有在發射彈道導彈前破壞基地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並希望促使美國同意在日本部署薩德系統。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於4月下旬,在美國召開美日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美方出席者包括國務卿蒂勒森和防長馬蒂斯,而日方成員則是外相岸田文雄和防禦大臣稻田朋美。報道指,日本政府準備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後的首次日美安保會議上,以加強應對朝鮮威脅的彈道導彈防禦,作為最重要的討論主題,以凸顯「朝鮮的威脅已進入新階段」這一共識。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