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李兆基呂志和票投林鄭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李嘉誠投票後與林鄭握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何加祺報道:行政長官選舉告一段落,昨日不少選委紛紛行使其投票權,包括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及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等商界超級富豪。李嘉誠與長子李澤鉅一同到場,逐一與3位候選人握手,並多次向傳媒問好,但沒回應票投哪一位候選人;呂志和則表明票投林鄭月娥,冀社會勿再批評對方。

  李兆基(中)和兒子李家傑與林鄭打招呼。

  李嘉誠3父子前後腳投票

  李嘉誠與李澤鉅一改早到的習慣,於首輪投票中1小時後才到票站,2人先後與林鄭月娥、曾俊華及胡國興3位候選人握手問好,並多次向傳媒問好,但沒回應投票予哪一位候選人,離場時再次與3位候選人握手道別,不過,李嘉誠一看到傳媒的咪牌則精靈表示不會被傳媒套料。其小兒子李澤楷比兩人早到,笑笑口向傳媒揮手,同樣與3位候選人握手,被問及是否票投林太,則點頭示意。

  呂志和表明投林鄭一票。  記者 馮俊文攝

  呂志和籲傳媒對林太公平公正

  人稱四叔的李兆基則由兩名兒子李家傑及李家誠陪同下到場,李兆基由李家傑攙扶,步履不穩,不過仍提起精神向傳媒稱讚林太是眾望所歸,而被問及是否會票投林太,李家誠則代父親點頭示意。呂志和早已表明會投票予林太,他抵達會場時奉勸傳媒要對林太公平、公正一些,又稱讚對方較務實,民望不算低,是香港需要的人,希望對方可以做好行政長官,支持香港經濟繁榮,令市民溫飽,人人可上樓。

  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早於選站開啟前已到場,本身是林太助選團成員之一的他,亦與其他成員站在一起,迎接到場的選委。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則表示會票投林太,認為其能力可令香港接下來的5年做得更好,其兒子霍啟剛則自行到場,先後亦與3位候選人握手,不過未有回應投票予哪一位候選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