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東歐“美女騙子”激增:瞄準中國白領階層

2017-03-27
来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東歐“網騙”激增:“美女騙子”花招百出屢屢得手

  【環球時報駐荷蘭特約記者 張亮】在互聯網發展迅猛的當今,無數的單身男性也開始在網絡上尋找真愛,因此產生的網絡詐騙也數不勝數。據歐洲一家網絡監督公司DatingScams統計,目前在東歐及世界各地共有19057名年輕美女,以約會尋親為名,在互聯網上進行專業詐騙活動。這家公司截至26日共收到214693條投訴報告。數據顯示,“美女”詐騙者大部分來自俄羅斯、波蘭、捷克及其他東歐國家。

  受歐洲總體經濟低迷的影響,一些東歐年輕少女想從網上找到發財之路,以尋友約會為名進行網絡詐騙活動。詐騙手法五花八門,常見的手段有:通過電子郵箱發送一封非常正規的求愛信;邀請參加聚會,有圖片、網址、聯系電話和郵箱地址;通知收件人中獎,可與美女共度美好未來;詐騙者自稱身處戰爭的痛苦中,身無分文,需要對方拿出國際主義愛心和善心去援助。此類手段屢試不爽,受騙者層出不窮。據悉,這些“美女騙子”很有可能是從其他網站盜取的圖片,背后實則網絡犯罪集團在操作。

  據歐洲專門關注婦女詐騙的網監公司稱,這些人通常想在短時間內快速談情說愛,目標瞄準西歐、美國及中國白領階層。在認識第一時間內,對方會馬上摸清受害者的職業及收入,然后根據各人經濟情況,開始布局詐騙。

  美國駐東歐各國大使館及美國FBI幾乎每天都會接到有關美國公民受詐騙投訴案;這些東歐美女通常要求美國公民匯去簽證費、生活費、差旅費等信用卡信息,同時因互聯網上匿名,受騙者不能確定對方的真實信息。目前,歐洲網絡監督部門已將所有“東歐美女騙子”編入網監黑名單中。美國政府駐東歐機構提醒美國人“網戀”時不要匯款給沒有見過面的東歐美女對象,以防上當損失真金白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