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林鄭月娥與一帶一路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报

  一帶一路發展聯會主席  戴景峰

  林鄭月娥當選新一屆特首,對香港發展「一帶一路」將帶來什麼影響?

  此前,林鄭月娥對「一帶一路」沒有太多參與。她提出財金官員大換血,現時主要負責「一帶一路」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或會有比較大的人手變動,相信新任官員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另外,「泛民」有可能繼承梁振英推動「一帶一路」時的反對態度,對「一帶一路」發展產生障礙。

  然而,林鄭月娥當選也為香港發展「一帶一路」帶來正面的影響,她與梁振英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梁振英作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可以成為中央與香港在「一帶一路」發展的橋梁,令中央更清楚香港在「一帶一路」的發展上需要什麼配合。

  另外,林鄭月娥選舉班子有大量財金專家及大商家,也包括了各行各業的精英,在具體推動「一帶一路」政策時,與商界的配合會更順暢。

  個人建議林鄭月娥政府對中小企業和青年人的需求和發展方向要更加了解,否則,若「一帶一路」只留於大財團層面,將會對未來發展產生障礙。本會希望可以和下一屆政府保持溝通,共同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