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EIA庫存再創新高 油價沽壓沉重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能源資訊協會(EIA)公布,美國截至3月17日止當周原油庫存按周再度增加495.4萬桶,至總數約5.3306億桶,再創紀錄新高,增幅遠超市場預期280萬桶。致使原油價格近期偏軟,低見47美元一桶,即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牽頭的減產也無助紓緩情況。油組和非油組的產油國油長將在科威特會晤,預計將討論減產協議遵守情況。

  當原油庫存增加,表明市場上原油供應量過盛,導致油價下跌、美元上漲,原油庫存的變化,實際上反映了美國政府對油價的態度。EIA原油庫存與OPEC原油庫存的區別在於,EIA原油庫存對美元匯率的影響更直接、更大。

  自從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國際原油價格穩步上揚,但踏入3月份後情況出現突變,受到美國頁岩油產能進一步釋放,以及主要產油國遵守減產承諾受到質疑,國際油價上揚的步伐在上月底時已被扭轉。

  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

  隨着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OPEC及其他產油國遵守減產承諾的力度可能下滑,將抑壓油價漲勢,2017年國際油價可能維持在平均每桶43至60美元。與此同時,上周中國海洋石油(883)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6.37億元人民幣,按年大跌96.85%,主要是國際油價下降帶來的盈利減少及計提減值的影響。未來油價及油股的走勢,必須留意EIA庫存及OPEC減產會否延續。

  汇福金融集團 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