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佳兆業複牌高開60% 此前因資金危機已停牌兩年

2017-03-27
来源:腾讯证券

  騰訊證券訊 佳兆業停牌兩年後今日正式複牌,早盤高開60.26%。因為2015年爆出大股東郭氏家族資金出現危機,公司於當年3月31日停牌。

  佳兆業昨夜一口氣發布了2014年全年,2015年上半年以及全年,2016年上半年以及全年共五份業績報告。其中,佳兆業2016年全年錄得合約銷售金額為29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2%,這也是佳兆業有史以來最好的年度銷售業績。

  佳兆業於2015年爆出大股東郭氏家族資金出現危機,公司於當年3月31日停牌。停牌前,佳兆業股價報1.56港元。公開報道顯示,2014年10月,佳兆業主席郭英成因卷入官員貪腐案而一度失聯。當年佳兆業在深圳的5個樓盤被禁止出售。公司一度陷入危機而導致停牌。

  2015年2月,融創中國孫宏斌介入佳兆業重組收購。用了三個月,孫宏斌於當年6月對外宣布終止收購,原因是讓佳兆業短時間內未能達成收購條件,只好作罷。

  去年7月,佳兆業確認重組,並計劃今年1月複牌。在漫漫複牌之路中,佳兆業解決股權集中問題是關鍵。今年2月23日,旭日國際集團主席蔡志明以每股2.3港元從大股東郭英成家族控制的大昌投資公司手中,接手佳兆業21739.2萬股,相當於已發行股份的4.23%,加上此前持有的0.98%股權,目前蔡志明的持股比例達5.21%。因此,佳兆業的公眾持股比例達25.4%,已符合上市規則的規定。

  對於佳兆業複牌的消息,外資行分析師並不看好。這是因為近來港股行情很好,對於投資者來說,選擇很多,根本不需要特別關注佳兆業股票。與此同時,經曆了過去兩年的債務重組,市場對於佳兆業管理信心不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