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國家禁毒辦:35歲以下吸毒人數增幅同比下降

2017-03-27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3月27日電(記者 張尼)27日在北京發布的一份報告稱,2016年,全國吸毒人員總量仍在緩慢增長,但35歲以下吸毒人員增幅同比下降——新發現35歲以下吸毒人員占新發現吸毒人員總數比例同比下降2.6%,新發現35歲以下吸毒人員同比下降19%。

  27日上午,國家禁毒辦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國家禁毒辦常務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梁云發布《2016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并答記者問。

  資料圖:2016年8月廣東湛江警方偵破特大販毒案 圖為警方繳獲的毒資、毒品及涉案槍支 湛公宣 攝

  報告稱,截至2016年底,全國現有吸毒人員250.5萬名(不含戒斷三年未發現復吸人數、死亡人數和離境人數),同比增長6.8%。

  其中,不滿18歲2.2萬名,占0.9%;18歲到35歲146.4萬名,占58.4%;36歲到59歲100.3萬名,占40%;60歲以上1.6萬名,占0.7%。

  此外,2016年,全國新發現35歲以下吸毒人員占新發現吸毒人員總數比例同比下降2.6%,新發現35歲以下吸毒人員同比下降19%,查獲35歲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數同比下降4.1%,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成效初顯。

  報告還分析稱,2016年,全國吸毒人員中,以海洛因為主的阿片類毒品濫用人數增勢放緩,以冰毒、氯胺酮為主的合成毒品濫用人數增速加快,濫用新精神活性物質有所發現,呈現出傳統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質疊加濫用特點,毒品濫用結構發生根本變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