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被指當面要默克爾還3.75億美元北約債務

2017-03-27
来源:澎湃新聞網

  當地時間2017年3月17日,圖為默克爾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面。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3月26日報道,來自德國政府的多名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3月中旬在華盛頓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閉門會晤時,當面交給她一份3.75億美元的北約服務費賬單,稱德國欠北約高額防務費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國部長稱這份賬單“令人憤慨”。“提出這樣的要求目的是恐嚇對方。但是默克爾表現得很鎮靜,并不打算對挑釁行為作出反應。”他說。

  另一名接近默克爾的消息人士也表示,她“無視了這一挑釁行為”。

  據多家美國媒體26日報道,美國白宮否認了英國媒體的報道,稱此事子虛烏有。

  3月17日,特朗普與默克爾首次在白宮舉行會晤。在兩位領導人公開拍照環節,特朗普無視記者要求,沒有和默克爾握手,這一尷尬場面在各國媒體上引起了熱議。

  會談翌日,特朗普發表“推特”稱,與默克爾的會談非常成功,但他隨后又發帖指責德國欠了北約和美國巨額防務費用。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隨后發表聲明說,德國不欠北約任何債務。

  特朗普自參加競選以來多次表示不滿,稱北約成員國沒有充分履行向北約提供資金的義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