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湖南省委張部長剛落馬,市委張部長也出事了

2017-03-27
来源:長安街知事

  都姓張,都是宣傳部長,都是文化達人。乍一看,還以為紀委的新聞重發了一遍。

  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文雄落馬后,省會長沙的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今日也落馬了,引起各方關注。

  今年即將退休的張湘濤,2003年就開始出任長沙市領導,歷任副市長、市委秘書長、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委宣傳部長,可謂久歷要職。

  張湘濤在媒體上拋頭露面次數很多,電影開機、新書發布、國際文化交流、媒體集中采訪,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之所以說是文化達人,因為他在各類刊物上發表理論文章70多篇,博士論文被推薦參加全國優秀博士論文評選。

  而在擔任宣傳部長之前,他還出版過多部專著,公開能找到的接近10本。湖南的公務員小伙伴告訴長安街知事APP,大家很佩服張的精力,工作如此繁忙還有空出書。

  事實上,張還有一個特別的身份:律師。這與他曾主持政法工作不無關系。在擔任政法委書記時,他曾試圖隨便編一個名字進入幼兒園以驗證安全狀況是否良好,后來媒體曾以“政法委書記暗闖校園連連碰壁”為題予以報道。

  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被兩度巡視,其中被指存在對傳媒系統監督管理不到位、廉潔風險防控不力,以及查處傳媒系統腐敗問題不夠等問題。

  中紀委官網今日刊發了一篇重要文章,特別指出:在向著實現一屆任期巡視全覆蓋目標邁進的同時,從第九輪開始,中央巡視每輪都安排對四個省區市開展“回頭看”,釋放了“不是巡視一次就萬事大吉”的信號,彰顯了黨中央頑強的意志品質和黨內監督的韌勁。

  除了張文雄、張湘濤外,“文化湘軍”已有湖南日報社原黨組成員薛伯清、原社長覃曉光、原總經理皮林以及湖南廣播電視臺副臺長羅毅等多名重量級人物被查,可見中央巡視直指問題要害。

  張湘濤曾大力推動弘揚雷鋒精神,他本人也主政過雷鋒的家鄉望城縣。只可惜,他花了心思,卻沒有真正入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