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林鄭晤梁君彥 同盼行政立法緊密和作

2017-03-27
来源:橙希望

  林鄭月娥到立法會拜會梁君彥。圖:星島

  【橙訊】林鄭月娥上午以候任行政長官的身份到訪立法會,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她在會面後表示,長遠將改善行政與立法的合作關係,未來三個多月內的工作將循「先易後難」形式,首先就教育議題與不同持份者達成共識,又強調上任之前不會提出政府改組建議,會盡快約見立法會不同黨派議員,聽取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在會面中向梁君彥提出,不會在上任之前,提出有關下屆政府的改組建議,因有關問題需要財委會通過,而現時行政立法關係仍然緊張,不希望再有爭拗,亦不希望阻礙目前財委會的其他審批工作。

  林鄭月娥又說,希望在未來三個多月內,就教育議題盡早與不同持份者達成共識,以便在上任後就能夠推行政綱內的建議。

  梁君彥:給林鄭一些時間與空間

  至於有「佔中」人士在她當選翌日被預約拘捕,林鄭月娥指,檢控由律政司獨立進行,不應干預,而修補社會撕裂不等於要在法治方面作出妥協。

  梁君彥其後表示,特首選舉已經過去,現時是處理行政立法關係的好契機。

  他透露,林鄭月娥在會面上提出,會同立法會議員及不同黨派加強溝通,也會著力提高新班子認受性,他希望議員作出正面回應,給特首同新班子一些耐心和時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