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百度又一高管流失!王勁確認離職 將投身無人車創業已獲投資

2017-03-27
来源:新浪科技

王勁

  新浪科技訊3月27日中午消息,百度高級副總裁、原無人車事業部總經理王勁今日公開表示,4月起將正式離職百度,幷圍繞自動駕駛進行創業,目前已獲洪泰基金投資。

  今年3月1日,百度通過內部郵件宣布,對現有業務及資源進行整合,成立智能駕駛事業群組(IDG),由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陸奇兼任總經理。該智能駕駛事業群組(IDG),將由自動駕駛事業部(L4)、智能汽車事業部(L3)、車聯網業務(CarLifeetc)共同組成。

  此前,自動駕駛事業部(L4)由百度高級副總裁王勁負責,智能汽車事業部(L3)、車聯網業務(CarLifeetc。)由百度總裁張亞勤直接負責。

  百度內部郵件中還稱,高級副總裁王勁由于個人和家庭原因,將不再擔任自動駕駛事業部(L4)總經理職務。新浪科技還進一步瞭解到,百度對此解釋爲,王勁將內部休息調整一段時間。

  然而百度內部郵件宣布後第二日,這位百度高管即遭遇“下架”——昔日的百度高級副總裁、百度技術戰略委員會主席、自動駕駛事業部總經理王勁,竟然立馬消失在了百度高管團隊的官方頁面中。

  王勁離職百度,具體原因不詳。但從目前宣布創業來看,很可能是與百度發展無人車的思路不合,此前曾有知情人士說,作爲自動駕駛事業部總經理,王勁去年試圖將無人車業務獨立拆分,幷對外融資,當時給出的估值是10億美元。

  而且百度無人車目前所有的重要進展均在王勁治下,他曾率隊把百度無人車開上五環、完成路測,實現事業部獨立、喊出3年商用5年量産口號,完成激光雷達入股、稱將目前售價80萬的雷達降至3000元,還實現百度無人車對外試乘……

  然而,在吳恩達正式宣布離職後,這位已遭“下架”的技術流高管,也要離開百度了。

  不過對于洪泰+王勁的創投組合,外界幷不看好。有業內認識評價稱:這個組合很妙,王勁這樣一來很像科技界的盛希泰(洪泰基金創始合夥人)。

  也有人在王勁消息發布後評論稱:百度無人車真成“無人”車。

  實際上,從最早的餘凱,到其後直接負責人倪凱,如今的吳恩達、王勁,百度的無人車業務,確實經歷了衆多高管流失。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