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國消費者起訴三星Note7欺詐第一案”3月27日深圳開庭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鞠躬道歉、退回購機款,三星口頭承諾在中國做公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記者于2016年9月接到深圳居民周李久報料,2016年9月1日,周李久在深圳華强北蘇寧店排隊購買了兩部三星Note7手機,金額共爲11977元人民幣。

  2016年9月18日,國家質檢總局聲明,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已備案了召回計劃,召回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間製造的部分Note7數字移動電話機,內地受影響的數字移動電話機數量爲1858台。

  2016年9月29日,深圳居民周李久把三星告上了法庭。被告分別爲:深圳市蘇寧雲商銷售有限公司、惠州三星電子有限公司。訴訟請求是被告退回購機款、賠償3倍購機款、支付訴訟費,共計48906元人民幣。

  深圳福田區人民法院已于2016年9月29日受理了該訴訟。周李久也因此由“深圳地區擁有三星Note7第一人”成爲“起訴三星Note7欺詐第一人”。

  (請參考《香港商報》2016年 09月 30日 A12中國經濟版,刊登《深圳消費者起訴三星涉嫌欺詐》報道,新聞鏈接:http://www.hkcd.com.hk/pdf/201609/0930/HA12930CZXX.pdf )

  周李久向記者透露,2017年3月21日,法官轉達了三星公司同意調解的意願。3月24日,三星公司代理律師曾致電給周李久表示願意推動事件的解决。3月27日上午9:30,深圳市福田法院開庭審理此案,被告代理律師當場向原告及法庭鞠躬道歉。經調解,周李久所購買2部三星Note7手機作退貨處理,購買手機款已退回周李久本人。此外,出庭的三星公司特別授權的法務代表口頭承諾,願意在原告周李久的見證參與下,在中國做公益項目。而具體如何做公益,公益項目如何與原告周李久扯上關係,幷無任何明確有效的文字說明。

  開庭結束後,周李久由激動,轉爲一臉茫然。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