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WWF促政府盡快禁象牙貿易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保護動物人士期盼已久的禁售象牙條例草案,以及增加走私野生動植物罪行的最高刑罰。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向委員會及特區政府遞交一份近10萬名本港市民的聯署信,促請政府盡快落實禁止象牙貿易,以保護瀕危物種及打擊野生生物罪行。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全面淘汰本地象牙貿易計劃,特區政府建議在2021年前全面禁止本港象牙貿易,並向業界提供相應措施及5年寬限期以出售象牙存貨,當中不會涉及補償,同時加重瀕危物種走私及非法貿易的最高法則為監禁10年。象牙業界對此一直反對,並指摘政府「趕盡殺絕」,要求與當局會晤,爭取合法象牙買賣權或政府收購方案,如參考海關檢獲走私象牙的估價而作出賠償。

  籲增走私動物刑罰

  WWF昨日向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淑莊、立法會議員包括葛珮帆及許智遞交91643名本港市民的聯署信,詳列支持立法淘汰本地象牙貿易的原因,同時促請立法會議員盡快禁止象牙貿易,以保護瀕危物種及打擊野生生物罪行。

  就特區政府建議將非法野生生物貿易的刑罰增加至最高監禁10年,以保護瀕危物種及打擊野生生物罪行。WWF認為,10年刑期合理及可起阻嚇作用,並且符合國際慣例。另一團體野生救援,昨日亦促請立法會贊成特區政府提交以5年時間淘汰象牙貿易的草案;一直跟野生救援致力打擊野生動物買賣活動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呼籲支持立法禁止香港的象牙買賣,及增加野生動物走私的最高刑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