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0年前劫打金工場 66歲老伯自首求刑

2017-03-28
来源:橙新聞

  被告在高院承認兩項傷人罪。資料圖片

  【橙訊】一名男子在1986年涉糾黨持牛肉刀及真槍,到油麻地打劫一個打金工場,他與同黨掠去財物及斬傷東主夫婦。警方當日接報拘捕該男子,但他保釋候審期間潛逃內地,去年才回港自首,當時警方還以為他說笑:「唔好玩,你30年仲返嚟。」涉案男子現已66歲,今日在高院承認兩項傷人罪,還押至4月3日判刑。

  被告方俊雄(66歲),報稱無業,被控一項搶劫及兩項傷人罪,但他不認搶劫罪,只認兩項傷人罪,獲法官接納。

  被告當年犯案時已婚,育有兩名分別3和4歲的子女。辯方求情稱,被告當時保釋候審期間返回潮洲奔喪,在當地邂逅一名女子,遂落地生根,更誕下另一名女兒,現年約27歲女兒亦誕下一名女兒,被告成為外公。辯方指被告就所犯事自責,去年6月沒有經正式入境途徑下,回港到油麻地警署自首。

  被告自首警員以為說笑

  辯方說,被告自首時,警員還以為說笑,其後翻查記錄,才知事件確實。被告與長子失聯多年,長子今亦有到庭,是二人多年來首次見面,不過患有心臟病被告打算在香港服刑後,會返內地安渡餘生。

  案發於1986年4月28日早上9時許,在上海街一唐樓經營打金工場東主楊柳和妻子余愛枝,聽到有人敲門,楊開門時,一名男子出示警員委任證,聲稱自己是「雜差」,並與另兩名男子入內。此時被告取出牛肉刀、另一男子取出槍指兩人,楊作出反抗,被告分別用牛肉刀向楊的頭部斬向兩次、又斬傷楊妻左手。

  兩夫婦反抗,分別逃向廁所及打開大門,向外大叫「救命」,三名匪徒事敗逃走,楊即跟著追出,追著被告由上海街走到廟街,被告在吳松街及寧波街交界下被巡邏警員拘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