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林鄭談夢想:讓維港兩岸變海濱長廊

2017-03-28
来源:橙新聞

  林鄭當選之後首日便落區。圖:星島

  【橙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馬不停蹄的「落區」,到達中環、荃灣、沙田等地,最後到達紅磡海傍。之所以選擇在紅磡海傍結束自己全日的行程,林鄭表示,是自己有一個願望,就是將維港兩岸變成海濱長廊。

  林鄭表示,今次落區是希望和市民接觸,而各區有自己特色,可掌握好每一區機遇,選擇到黃埔旁的海濱長廊,是因為此處是當年任發展局長期間啟用,是聽了區議會及市民意見而建成,她指自己有一個願望將維港兩岸,數十公里變成延綿不斷的海邊長廊,自言是自己的一個夢。

  林鄭表示,對海濱工作有很深的感受,2004年在房屋及規劃地政局任職常秘時,政府決定不再在維港填海,而紅磡海濱長廊正是聽了區議會意見而興建,在自己任發展局長期間啟用,她表示,自己願望將維港兩岸數十公里,變成延綿不斷的海邊長廊。

  至於會否拜訪中聯辦,她指出自己作為當選行政長官,有禮節性拜訪,昨早亦拜訪了特首、首席法官及立法會主席,在一國兩制下,中央有三個駐港機構,今個星期未來數天就會拜會。

  林鄭昨日落區與市民接觸。圖:星島

  落區受市民歡迎

  至於組班工作,短期內會展開,只要是有心有力有承擔,願意為香港服務,與自己理念相近,不分派別也會招攬。她指出,自己當然想特別找女性,但找不找到不是控制範圍內。她表示,雖然政府架構有重組空間,選舉期間有意見指有部分局要「一開二」或職能重整,但自己七一前不會處理有關架構重組,無謂在未來三個月,去為立法會添煩添亂,七一會繼續以三司十三局過渡。

  林鄭抵達中環。圖:橙新聞

  抵達黃埔花園時,途經市民包括少數族裔和傷健人士,都爭相要求合照,不少人都說感到驚喜。市民吳女士說,希望林鄭月娥能令香港經濟繁榮,學生讀書後有很好的工作,又相信林鄭月娥可以解決社會撕裂,「覺得佢做到,佢決策能力好強,要做就要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