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一带一路音乐季】低音王子傳遞草原音樂之魂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陳柳燕、林麗青報道:在25日晚舉行的首屆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開幕式上,來自蒙古國的優秀歌唱家、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聲樂組金獎得主鋼阿榮巴特爾首度在深圳獻聲(圖),演唱蒙古民歌《蒙古草原》及羅西尼歌劇《塞維利亞的理发師》詠叹調「快給大忙人讓路」,以其開闊渾厚的歌聲和富有魅力的演唱,贏得觀眾掌聲不斷。鋼阿榮巴特爾告訴記者,他希望能借「一帶一路」音樂季的機會,代表國家把草原音樂之魂傳遞到其他國家音樂家的心里。

  藉「一帶一路」舞台唱響草原之音

  在此前的采訪中,鋼阿榮巴特爾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來到深圳。「蒙古是絲綢之路上很重要的一個國家,在歷史上,絲綢之路十分發達,蒙古人每天離不開的茶是通過絲綢之路從中國流傳過來的。」因此他認為,此次「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的舉辦頗有意義,令他充滿期待,他說,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蒙古的藝術家代表受邀來到音樂季的舞台,很榮幸也很有壓力,我會盡自己所能好好表現。

  據鋼阿榮巴特爾經紀人介紹,阿榮巴特爾於1988年出生在蒙古中央省(烏蘭巴托近郊)一個牧民家庭,2005至2010年就讀於蒙古國國立文化和藝術大學西方歌劇專業,后考入蒙古國警察文工團任獨唱演員。2011年,他在莫斯科第24屆格林卡國際聲樂比賽中被授予「最佳男中音」及「帕威爾利西齊安」獎。2012年獲得蒙古國「最優秀歌唱家」獎。2015年,年僅26歲的他便在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中斬獲聲樂組金獎。

  此番作為絲路國家蒙古國的藝術家代表出席音樂季開幕音樂會,阿榮巴特爾特別帶來了兩首代表東西方不同音樂元素的曲目。他介紹,一首是其此前在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中斬獲聲樂組金獎的羅西尼歌劇《塞爾維亞的理发師》詠叹調「快給大忙人讓路」,他希望自己以所學專業的角度更好地演唱和詮釋這首曲目。另一首則是代表故鄉旋律的《蒙古草原》,充滿了東方風情,他坦言,我希望能借此機會代表國家把草原音樂之魂傳遞到「一帶一路」其他國家音樂家的心里。

  歌劇在亞洲普及很樂觀

  談及西方歌劇在亞洲的普及,鋼阿榮巴特爾稱,「歌劇作為一項世界性藝術,在蒙古國內很受歡迎,每晚都有演出活動,這種藝術熏陶已經持續了50多年。」他認為,近年來,歐洲歌劇文化明顯加快向亞洲遷移和傳播,中日韓和蒙古都很重視歌劇藝術發展,他說,「這門藝術變得越來越普及,普通民眾的接受度和欣賞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

  記者獲悉,目前鋼阿榮巴特爾在俄羅斯烏蘭烏德布里亞特國立歌舞劇院擔任獨唱,并經常到世界各地參加演出。今年6月,鋼阿榮巴特爾還將赴英國參加比賽。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