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馬媒:金正男遺體開始腐爛 馬朝放人還尸計劃暫停

2017-03-28
来源:鳳凰衛視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1個半月前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到毒殺。當地媒體報道,馬方對死者遺體的處理有了決定,卻沒有對外公布。原定27日傍晚、經空運送走的金正男遺體,也因為特定原因,導致運送計劃臨時喊停。

  根據馬方《中國報》的報道,外間對金正男遺體處理方案有兩個版本,即將遺體送回朝鮮,以及遺體運往澳門、交給家屬處理身后事。不料27日最新消息,指金正男遺體開始腐爛發臭,在客機拒載情況下,馬方決定把遺體在當地先行火化,再決定把骨灰轉交。

  另外報道指出,馬、朝兩國原本已完成談判,馬來西亞答應以3個朝鮮人的自由加1具遺體,換取9名仍被禁離開朝鮮的馬來西亞人的安全,但不知何故此協議在最后出現變卦,導致馬方的放人還尸計劃也臨時喊停。

  外界盛傳,是因為朝鮮在最后一分鐘不讓馬來西亞9名公民登機離境,馬來西亞也臨時不讓3名朝鮮嫌犯離境。

  據了解,根據談判協議,金正男遺體原定將乘坐27號傍晚的馬航班機,從吉隆坡國際機場飛往北京,再轉飛朝鮮平壤。

  不過,這批朝鮮嫌犯最后并沒有登機,連金正男遺體最終也沒有上機,并于當晚9時15分,運回吉隆坡中央醫院停放。

  鳳凰衛視綜合報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