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呼吁議會放行中澳引渡條約

2017-03-28
来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澳中引渡條約上能否取得進展,此前是外界對中國總理李克強訪澳的關注點之一。27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呼吁工黨和議會中的中立派支持澳中簽署引渡條約。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27日稱,特恩布爾表示,阻攔該條約將破壞澳中司法合作。特恩布爾還表示,澳中兩國執法機關剛剛合作偵破一個價值1億美元的冰毒大案,“要不是兩國聯手破案,這些冰毒將流向澳大利亞市場,很多人會因此喪命”。

  澳大利亞前霍華德政府曾于2007年在澳中引渡條約上簽字,但澳議會未予批準。該條約去年在澳議會中提出后,遭到人權組織質疑而再度擱淺。澳議會中的綠黨及其他小黨派加上獨立參議員都反對該協議。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和司法部長基南27日組織召開會議,向那些對引渡條約表示質疑的議員釋疑解惑,以平息他們的不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