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郁亮:「我們種地的,跟地主爭什麼?」

2017-03-28
来源:橙新闻

  【橙訊】(記者:劉雁菲)去年接盤華潤所售萬科股份的深圳地鐵在今年初再獲恆大授予股權投票權,間接成為萬科的第一大股東。股權問題即將落幕,但原定於今日舉行的董事局換屆遭到推遲,萬科企業(02202)總裁郁亮在記者會上指,換屆方案正在醞釀。他另強調,股權問題只能叫「事件」,因為影響公司發展才受關注,並無人爭奪,「我們種地的,跟地主爭什麼」,所以公司在目前創造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郁亮表示,目前仍無換屆選舉的時間表,方案還在醞釀之中,成熟時會「端出來給大家看」,各方都希望看到萬科穩定健康發展,都希望盡快找到解決方案,所以不會無限期拖下去。

  被問及董事長王石為何沒出席,郁亮有些許慍色,他指去年、前年、大前年王石都沒有出席。至於股權問題為什麼還沒解決,他未正面回應,對記者表示「既然你在問,就知道原因還有很多」。

 

  被問及董事長王石為何不出席記者會,郁亮表示,他過去幾年都沒出席。圖:橙新聞去年,萬科的合約銷售額3647.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9.5%,銷售回款率超過95%。期內營收達2289.2億元,同比增長24.2%,淨利潤同比增長16%至210.2億元,末期派息0.79元。被問及去年的銷售數據被其他內房企業超越時,郁亮表示,內房市場正是「白銀時代」,萬科在發展上是「馬拉松選手」,不在乎一時的高或低。

  被問及國資企業深鐵入主萬科後是否會改變萬科的企業文化時,郁亮則表示,深鐵在宣佈入股時曾提到「四個支持」,當中提到了會支持萬科的混合所有制模式。他亦指出,如果在原有模式下做的不錯,沒有理由改變。

  至於未來的發展,萬科執行副總裁張旭表示,會繼續蓋有人用有人住的房子,讓房子回歸居住本身。他還提到,去年萬科所售住宅房佔銷售額的88%,70%以上的客戶是首次置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