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確保村級換屆選舉工作風清氣正

2017-03-28
来源:微信公眾號“南方雜志”

  3月27日上午,廣東全省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廣州召開。會前,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對做好村級換屆工作作出明確指示和要求,強調要堅持在黨的領導下統籌推進換屆選舉,選優配強村級“兩委”班子特別是黨組織書記,確保換屆選舉風清氣正。省委副書記、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出席會議并講話,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林少春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鄒銘對村級換屆工作作具體部署,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業斌出席會議。

  胡春華 資料圖

  任學鋒強調,做好村級換屆工作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重要環節,是夯實基層基礎和維護安全穩定的固本工程,關系到選準配強帶領群眾奔康致富的帶頭人。各地各部門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村級換屆工作的重大意義,把村級換屆選舉作為基層組織建設和基層治理的大事抓實抓好。要始終堅持黨在基層的領導核心地位不動搖,始終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到換屆工作全過程,確保換屆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要突出重點扎實抓好村級換屆工作,選優配強黨組織書記,突出抓好軟弱渙散村和貧困村的換屆,做好非戶籍常住居民及黨員參加“兩委”班子換屆選舉試點工作。要壓實領導責任,嚴格按規矩和程序辦事,以零容忍態度懲治違紀違法行為,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圓滿成功。

  鄒銘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全面把握村級換屆工作的總體要求,把握好職數要求、人選標準、“一肩挑”和交叉任職比例、非戶籍常住居民及黨員參加選舉試點、換屆選舉的程序步驟,精心組織實施換屆選舉。要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持正面教育與反面警示相結合,強化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嚴肅村級換屆紀律。要及早安排部署換屆準備工作,抓緊成立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抓緊開展專項整治,制定清晰明確的換屆工作方案,及早抓好換屆選舉骨干培訓,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按時高質量完成換屆任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