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駐韓美軍司令警告澳大利亞:朝鮮核武會威脅堪培拉

2017-03-28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朝鮮核導彈能威脅澳大利亞?駐韓美軍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Vincent K.Brooks)對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Julie Bishop)如此說道。畢曉普表示,這種嚴酷的說法她是第一次聽到,不過還是很擔心朝鮮會提高其彈道導彈能力。

  駐韓美軍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

  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28日報道,駐韓美軍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告訴”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朝鮮已經開發出一種能將堪培拉置于核打擊范圍的火箭。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在朝韓邊界

  朝鮮威脅澳大利亞?這個說法很新,因為朝鮮主要針對美國和韓國,特別是近期美韓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平壤認為這是入侵朝鮮的預演。

  畢曉普對澳大利亞媒體談到了布魯克斯的警告,她說,“這個評估是指在攜帶單個核彈頭的彈道導彈領域,朝鮮現在的技術很先進。這不僅更加危及朝鮮半島的安全,也危害到澳大利亞。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嚴酷的說法。”

  朝鮮近期連射四枚導彈

  據《澳大利亞人報》27日報道,美國和澳大利亞情報機構長期就對外發出警告,朝鮮洲際核導彈射程正將美澳覆蓋在內,但沒有人像布魯克斯一樣直截了當地說出這一“事實”。

  畢曉普說,“我非常擔心朝鮮已經借此機會提高其導彈能力。”

  俄羅斯衛星網稱,如果朝鮮用射程約為2500英里的“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攻擊4000英里之外的昆士蘭市凱恩斯,可能會力有不逮,可是平壤能將導彈的射程增加到4500英里。

  眼下,美韓聯合軍演把朝鮮給“激怒”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威脅說,如果朝鮮主權被侵犯,將會“無情”報復。

  特朗普政府上任之后,已經表現出要拋棄過去的對朝政策的立場。

  《澳大利亞人報》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明白,金正恩永遠不會為了經濟利益而放棄核武器,因為后者相信這是維護其政權生存的唯一途徑。

  金正恩

  特朗普警告稱,遠程彈道導彈是朝鮮不能觸及的“紅線”,美國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但他沒有明確表示用什么措施解決朝核問題。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此前訪問中日韓三國時就暗示,如果朝鮮持續挑釁,華盛頓準備對朝鮮采取軍事行動。

  蒂勒森還宣稱,前總統奧巴馬的政策無效,20年的“外交和其他努力”也已經失敗。

  過去一年半,朝鮮已經進行了兩次核試驗和超過25次導彈試射。外界猜測,平壤下個月或將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