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智庫:中國在南海三大島礁軍事設施全面完工

2017-03-28
来源:環球網

  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最新衛星圖(AMTI網站)

  美濟礁

  渚碧礁

  原標題:美智庫再炒南海島礁建設:可隨時部署戰機等裝備

  【環球網報道記者王一】據英國路透社當地時間3月27日報道,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支機構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組織(AMTI)當天稱,中國在南海島礁主要軍事設施已建設完成,可隨時在南海島礁部署戰機等其他重型軍事裝備。

  該組織公布多張3月衛星照片稱,中國在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上建成航海、航空、雷達和防御設施。其負責人波林說,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永暑礁和渚碧礁有新的雷達天線陣,“所以預計很快將部署”。

  該組織稱,中國在南沙群島的三個基地和西沙群島永興島的另一個基地可使中國軍機執行任務的范圍覆蓋整個南海。中國在永暑礁、渚碧礁、華陽礁和永興島上的早期預警雷達設施和其他地點的較小型裝置讓中國偵測與防御雷達設施涵蓋整個區域。

  該組織還稱,中國一年多前已在永興島部署紅旗9號地對空飛彈,也至少在一處部署反艦導彈;也在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上為移動式導彈發射器建成開合式掩護設施;還在永暑礁上建成可容納24架戰機、3架包括大型轟炸機在內的大型飛機的機庫。

  路透社本月14日曾報道稱,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已開始在西沙北島展開新的建設工程,這成為“北京繼續在這一重要航道加強軍力的信號”。報道還援引匿名地區軍事專家的話說,即便想避免和美國產生新對抗,但這一動作表明中國依然決心建設島礁網絡。

  對西方智庫和媒體關于南海問題的炒作,中國軍事專家李杰15日曾表示,中國在自己控制的島礁進行民用設施建設,其他國家無權干擾,域外國家尤其沒有指手畫腳的權利。在島礁建設方面,中國主要突出燈塔、民用機場、人道主義救援等民用設施的建設,協助國際社會反恐、反海盜,共同維護海洋安全。

  李杰說,中國強烈反對域外國家干涉插手地區事務,同時呼吁域內國家通過談判、協商和交流,共同妥善解決問題。但是如果有個別國家故意想把水攪渾撈好處,或采取不友好行為,中國也要準備好“打狗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