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AC313國產大型直升機試飛成功

2017-03-28
来源:江西日報

  3月24日,中國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機AC313在江西景德鎮呂蒙機場圓滿完成大雨試飛適航驗證科目。AC313首開國產大型直升機自然條件下大雨試飛先河,填補了國產大型直升機雨中試飛的空白,標志著AC313型直升機具備在復雜氣象條件下飛行的能力。 程萬海 攝

  原標題:AC313國產大型直升機大雨試飛成功

  本報景德鎮訊(記者邱西穎通訊員程萬海、湯向偉)日前,我國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機AC313在景德鎮呂蒙機場圓滿完成大雨試飛適航驗證科目,由此宣告AC313型直升機型號合格證(TC)機上試飛試驗適航驗證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試飛開國產大型直升機自然條件下大雨試飛的先河,標志著AC313型直升機具備在復雜氣象條件下飛行能力。按照適航規章要求,此次試飛必須在大雨天氣,且6分鐘內降水量超過0.03英寸(約0.762毫米)狀態下實現起飛和降落,并在200米到500米高度以大速度進行起落航線飛行,風險性極高。為確保試飛安全及順利通過驗證,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昌飛、直升機所和試飛大隊認真研究試飛預案,制定了應急處置方案,并做好各項應急保障工作。

  試飛結果表明,大雨天氣條件下,AC313型直升機能安全飛行,直升機各系統和設備工作正常,飛行員視界清楚,滿足適航規章要求。

  據了解,AC313型直升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制生產的國產大型民用直升機,完全按照適航條例研制,整機性能達到國際第三代直升機水平,填補了我國大型民用直升機研制的空白,使中國和歐、美、俄一樣具備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機的能力,在中國直升機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據悉,AC313型直升機于2010年3月在景德鎮實現首飛,后陸續完成高原科研試飛、適航驗證試飛、高原適航驗證試飛、民航局審定試飛等。作為我國第一款完全按最新適航條例要求研制的直升機,在適航取證過程中,民航局適航部門嚴格把關,截至目前共完成機載設備適航審查212項,適航驗證試驗131項,適航驗證常規試飛科目215個、風險試飛科目88個,充分驗證了該機完全滿足設計標準和適航法規要求。目前,AC313型直升機應用范圍可覆蓋我國全疆域,被廣泛用于人員和貨物運輸、搜索營救、搶險救災、醫療救護、旅游觀光、公務飛行等航空領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