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欲叫停5月TSA 特首:取消也是7月1日後

2017-03-28
来源:巴士的报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希望與本屆政府商討,擱置5月開考的「小三TSA」。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會見傳媒時直指,相信取消也是7月1日後的事,意味本屆政府無意取消考試。

  梁振英堅持本屆政府不會取消TSA(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希望與本屆政府磋商擱置5月開考的小三TSA,但強調取消與否是本屆政府的決定範圍內。但首梁振英早上回應記者提問時直言:「我相信即使取消都會是七月一日之後的事。」

  林鄭月娥在電臺節目後再次會見傳媒,被問及取消未能成事,她回應這個是個人希望,因為聽到家長有擔心,如果現屆政府認為難以執行,必須尊重,因為七一前的決定亦是屬於政府。她又不認為此舉令她難堪,如果在這個學年不能夠落實,她惟有在上任之後,就盡快做下一個學年可以做的工作。

  另外,行政長官梁振英強調,起訴「佔中」發起人及朱經緯是獨立工作、獨立決定,《基本法》63條已保障他不受干涉。

  林鄭月娥(右)日前與梁振英會面(資料圖片)

  對於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他認為是高票當選。他指在激烈競爭下,獲得超過50%支持已屬高票。又指,現屆政府的責任在於辦好選舉。

  他又指,泛民獲得超過300個選委席位,卻沒有協調出參選人,令人費解,認為是錯失機會。他批評,泛民過去曾派人參選,但今屆沒有,認為不派人出選芍民主發展來說不是正途。對於曾俊華是否能代表他們參選,是值得深思。他又指,政改被否決,導致今屆選舉仍然是由不足1200名選委參與,是另一次錯失機會。

  對於選舉事務處遺失手提電腦事件,他表示警方正調查事件,不予以評價。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