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本港人口2026年達784萬:北大嶼山人口將增75% 將軍澳升25%

2017-03-28
来源:橙新聞

  到2026年將軍澳人口將增25%。圖:橙新聞

  【橙訊】同時為政府橫洲及新世界申請興建住宅進行研究的顧問公司奧雅納,早前被發現挪用了規劃署列作機密的《全港人口及就業數據矩陣(TPEDM)》數據,引起風波。規劃署昨日決定全面公開有關數據,揭示位於現有都會區以外的新市鎮和鄉郊地區,未來10年需要多容納2成人口,其中北嶼山的人口將會激增75%。

  據最新公開的資料顯示,本港人口將由14年推算的724萬人,增至2026年的784萬人,但據規劃署推算,居住在港島、九龍、荃灣、葵涌和青衣的都會區人口,未來10年的總人口會輕微減少0.1%,居於非都會區內的人口則會增加2成,至接近360萬人。

  北大嶼山人口10年後激增75%,至17萬人;而隨著新土地開發,將軍澳和元朗的新市鎮未來需要分別容納48萬和接近20萬人居住,人口數目同樣較現時增逾25%。值得留意的是,新界西北和新界東北的鄉郊地區,10年之後的人口亦分別增至32萬和18萬,較現時加75%和92%。

  九龍區方面,觀塘和深水埗未來10年同樣會增加約11%人口,但油麻地和旺角的人口會分別減少13%和15%。港島區未來只有南區增加人口,增幅達3.1%,東區、中西區和灣仔區的人口數目則會同樣減少,其中灣仔區的人口將由16.3萬人減至14.5萬人,減幅達11%。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認為,北大嶼山未來需要容納近十分之一的新增人口,需要先做好交通配套,以及增加職位,讓日後居於該區的市民可以減少「出出入入」,「若是配套工作做不好,居民日後只是在該區生存,而不是生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